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沈阳化工学院科亚学院
来源:沈阳化工学院科亚学院 2005-7-1 17:30:34 【字体:小 大】

沈阳化工学院科亚学院 

 http://www.syict.edu.cn/info/yuanxi/mingban/

沈阳化工学院科亚学院 ( 原为沈阳化工学院国有民办二级分院 ) , 1999 年 6 月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设立。

    五年来 , 科亚学院充分利用、合理配置校本部现有教育资源 , 积极吸纳社会资金 , 使学院由小到大迅速发展起来。

    学院现有独立的校园、独立的办学设施、独立的财务管理、相对独立的教学组织和管理机构。学院已按国家有关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规定 , 独立填报 , 《高等教育基层统计报表》。

    学院现有在校生 3380 人,下设四个系,十六个专业。

    学院办学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新时期教育方针,坚持社会主义方向。学校定位:以本科教育为主,适度开展留学生教育,以工为主,工、理、经、管、文协调发展;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,以教学为中心;立足辽宁,面向全国,服务于地方经济、社会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;培养具有创业与创新精神和为人民服务思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,把学校办成在所属层次和类型中领先的高等院校。

   学校办学思路:以人才培养为根本,适应时代发展,更新教育理念,推进素质教育;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,强化教学改革,规范教学管理,提高教学质量;加强师资队伍建设,着力优化队伍结构;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教学投入,改善办学条件;以学科建设为主线,调整专业结构,办好特色专业;不断深化人事制度、分配制度改革,完善后勤保障体系;注重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建设,优化育人环境;走质量、结构、特色、效益协调发展的道路。

    学院具有一批政治素质高、管理能力强的干部队伍 , 承担起学院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,保证了学院的教学、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。

    经过五年的发展,科亚学院已初步形成办学规模,教学及管理已步入良性循环。 2000 年、 2002 年辽宁省教育厅两次组织专家对我院教学质量进行检查评估,均受到专家组的好评。

    二、科亚学院办学条件

    •  基本条件

    1 、占地:

    沈阳化工学院科亚学院位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,学院占地面积 152 亩。

    2 、校舍:

    校舍建筑面积 72899 平方米,教学行政用房 40868 平方米。具有标准运动场,篮球、排球场。

    3 、教学设施和图书资料:

    学院现有教学楼 3 座,多媒体教室 1300 余个座位,教学仪器设备值 1700 万元,图书馆建筑面积 5500 平方米,图书 41200 余册。与总院共享图书 72.5 万册、语音室近 400 个座位(另外已计划再建 15 个语音室),实验楼 8 座 , 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 36 个,教学科研仪器设备 7332 台件。

    4 、师资

    学院现有专任教师(聘期一年以上)近 200 人,师生比为 1 : 15.6 。其中教授、副教授 62 人,占教师人数的 31% ;研究生以上学历 78 人,占教师人数的 39 % 。

    (二)科亚学院专业设置

    学院的专业设置依托沈阳化工学院优势专业和学科基础,面向地方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,着眼于我国加入WTO后目前和长远的人才需求;同时努力创造条件加快发展社会和人力资源市场急需的短线专业。科亚学院现有 16 个专业:计算机科学与技术、信息与计算科学、自动化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、电子信息工程、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、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、生物工程、环境工程、应用化学、高分子材料与工程、化学工程与工艺、工商管理、金融学、国际经济与贸易、会计学。

    (三)学院管理

    1 、管理机构:

    学院设有董事会,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。学院设有院务委员会和教务委员会,研究决策学院重大事项及教学事宜。同时学院根据管理实际情况,内部行政设学院办公室、教务科、学生科、财务科、后勤部、调研部;党务设党总支、团委、团总支。

    2 、管理原则

    学院管理坚持科学化、民主化、规范化、现代化的原则。制定合理的规章制度,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法 , 喻理于教,因材施教;学院制定的各种政策制度与师生见面,得到师生的认同;学院教学管理、教学内容、考核制度等遵从教育规律,符合国家法律及国家教育部门的规定 ; 学院的办学理念、办学模式、学科建设、教学方式和管理机制等符合时代要求,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求。

    3 、管理方式

    ( 1 )、教学管理:

    实行学分制。学院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,构造开放式教学体系,注重学生的个性培养,强调知识、能力、素质协调发展。学院将教学质量作为立校之本,建立各项制度、采取各种措施强化教学质量。学院设有督导制、听课制、学生对教师评价制等较为完善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,保证了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。学院开展教学互动活动,调动教师与学生两个积极性,促进教学相长。同时学院严把教师上课、学生上自习、考试、实习、毕业设计、论文等各个教学环节,从而确保教学质量。

    ( 2 )、学生日常行为管理

    ①学院制定《大学生学籍管理手册》、《学生文明礼仪规范》、《学生宿舍管理补充条例》、《学生电脑管理办法》、《学生必须参加劳动》等各种制度条例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。学院设有三好班、优秀学风班、优秀劳动班、优秀体育班、学习标兵、劳动标兵、体育标兵、单科优胜奖、优秀文明寝室、三好学生、优秀学生干部等各项奖励条例,鼓励学生向先进看齐。

    ②学院聘任专兼职结合的学生辅导员,聘任部分班主任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工作。

    ③学院设有党总支、团委负责组织党员、党外积极分子、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,定期组织党支部、团支部、各级马列学习小组学习、讨论时事政治,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,从而促进学院优秀学风的形成。

    ④ 学院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、学生会作用,调动学生积极性,强化学生的自我管理。如:各种执勤小分队负责组织检查学生早操、自习、卫生等。

    ( 3 )、招生、毕业管理

    学院学生科将独立开展招生、毕业分配工作,学院将独立颁发学历证书。

    ( 4 )、后勤管理

    学院本着合理利用各种资源的原则对学生公寓实行社会化管理。学生公寓社会化管理包括:学生宿舍、食堂、浴池、洗衣房、商务中心等后勤服务项目。学院与社会化管理企业、学生代表等多方组成后勤管理委员会,具体负责学院后勤的各项事宜。


没有相关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